Miko

即使我未曾得见双眼完整的他,但我依然庆幸左眼欠损的他还在我的身边
不管我还打算活上几年

最喜欢维恩
近期永七,嗑自己跟维恩的梦女和函遥

【王最】【飞鸟之舞】

◇勉勉强强又梦到点后续……啧,后半截实在记不得什么了。
◇【人鱼之歌】的后篇

“最原ちゃん你想知道吗?”
无聊地看了很久的书之后,王马用手撑着脸准备开始每日的闲聊。
自从他被人类打成重伤掉入海中的那一刻开始,他就不把自己当个正经的王看了。
败者为寇,何敢称王。
巨大的羽翼仍然撑在背后,为轻声歌唱着的最原和他自己遮挡住刺眼的阳光。那天沾染上的血迹早已消失殆尽,掉落的绒羽也已经长了回来,仿佛它一直都是洁白纯净的模样,从未被弄脏过。
最原挪了挪位置,粗糙的礁石磨得他尾巴疼:“知道……什么?”
“最原ちゃん想知道那天浮空之都里面是什么情况吗。”王马拍拍翅膀,卷起一阵灼热的气流:“我还记得你接住我之后可是哭得脸都花了~”
最原听到这句话差点晕翻:“哪里有啊!我,我明明没哭啊……!”
拜托啊国王大人,我还没嫌弃你重呢哪有时间哭了。
像是开玩笑一样吐槽了过去,却被王马真的扑到了身上,几十公斤的重量再怎么样也不是一下子就能缓过来的,压得他一时喘不过气:“王马くん你起来……很重……”
王马在猛挠了最原几下之后才满意地松开了手,啾的吻了一下最原的脸颊。

“最原ちゃん的感觉的确没错,当时还真的是不能再凄惨了啊。”王马随意地玩着翅膀上脱落下来的羽毛:“浮空之都可是在万尺高空啊,能够把那里变成殖民地实在太扯了吧。”
“嘛,不过再扯人类也把这句话成真了。DICE的大家拼了命的把我送出来,我飞出来的时候看了下底下的情况,完完全全只剩下红色了啊,真是一群披着人皮的恶魔吧,非要灭尽我们一族的话我就稍微诅咒一下吧,总有一天人类会因为不断暴露增加的劣根性而变成他们自己所不齿的怪物的。”
那天的城中,族人还带有温度的尸体堆成了山,到处都是他们死前最后绝望的哀号,和溅得到处都是的血迹,被血染红的羽毛仿佛下了一场红雨一样飘落。
“真是太巧了啊,人类进攻的那个时间正好就是羽族换羽期,弱得大概连不会飞的鸡都不如,所以我们的防线也差得一塌糊涂,很快就被动挨打到变成一个好棋都没有的状态了。”
“赤松ちゃん的音壁被打破以后,我们也就和你们人鱼被捕到岸上之后差不多了,反正都是任人宰割。”
收起翅膀,王马紧靠着最原的身体,就算比同族的体温低不少也能莫名的令他安心:“嘛,我现在也和光杆司令没什么差别了,同族人大概也被杀了个差不多吧。所以最原ちゃん就不要把我再当做什么种族的首领了。”
“毕竟,这个种族已经名存实亡了。毕竟,败者为寇。”将头靠在最原的胸口,带着淡淡咸味的海风拂过脸颊,吹起两人脸边的发丝。

百田的话真的一语成谶,他现在再怎么后悔自责没看好最原也没用了。
他只能祈祷那群人类别把终一折磨死了,另外也什么都做不到。

“哈啊……哈啊……”
捂住腕部渗血的伤口,最原艰难地靠在水箱的玻璃壁上,看来是因为关节周围的一圈鳞片很小,比较容易愈合才最先被盯上了吧。
那个拔掉自己鳞片的白大褂男性,正在兴奋地举着鳞片观察着,真不明白……人鱼的鳞片,对人类……有什么用……
红色融入水中,伤口接触到海水痛得最原一声接一声的抽气。
“看起来太痛会昏过去的,那样就麻烦了啊。”带眼镜的盘发女性叹了口气,看着最原紧咬嘴唇却坚决不会叫出声的表情,抬起手往他的胳膊上扎了一针:“这样可能对你还好一点,打过麻醉剂现在感觉还痛吗?如果还觉得难受我再给你打镇静剂好好睡一觉吧。”
最原摇摇头,的确抑制住了疼痛,没有那么难受了,他下意识的觉得或许这个女性是可以相信的。

“把手抬起来,我偷偷给你搞来了消炎药。”
“……”

“小人鱼,把这个喝了。抽完血你会头晕的。”
“……”

“太好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最近这群疯子把实验计划减少了。”
“……”

“至少你的鳞片已经不用被拔掉了。”
“……”

“不打算包扎一下吗,这样会感染的。”
“……”

不管她说了些什么,最原一直都用毫无变化的表情看着她。经历了这几天魔鬼一般的研究,最原的表情也越来越少,原本澄澈得像是海水一般的蓝色鱼尾也失去了光芒。
女研究员一直在观察着最原的一举一动,她本能的觉得,再这样下去又会出现新的牺牲品。她原本就不是什么疯子科学家,只不过是为了探求人类能够疯狂到什么地步罢了。
直到当她看见一只巨大的鸟经常在窗外盘旋不去的时候。

即使被摘下王冠,王马的力量也丝毫没有因此而变弱。关着最原的水箱表面爆开大片的裂纹,玻璃的爆裂不过是在一瞬间之内,奔涌而出的海水直接卷走了研究所大量的数据和资料。
径直走到已经碎得不成样子的水箱前,抱起满身是伤的最原,王马转向那个女研究员,轻轻地说了一声谢谢。
“王马くん……”最原把头埋进他的颈间,王马觉得有衣服被打湿的温热触感。
还有几秒之后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小小的珍珠。
那是人鱼的眼泪化成的珍珠。

百田仍心神不宁地在近海处游荡的时候,他看到了王马从远处飞来。
面前的最原虽然有点虚弱,但精神状态还不错,带着歉意向百田笑了笑:“这样就被抓走……让你担心了,抱歉,百田くん。”
看着最原在笑百田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往他脑门上敲了一个栗爆。

夜幕之下,飞鸟在天空中飞翔的轨迹,是他为了自己深爱的人鱼所作出的舞蹈。
最原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将一片鳞片递给了王马。在月光之下透出漂亮的颜色。
“王马くん你知道的吧,人鱼如果把褪下最美的鳞片送给他人,那就意味着是把自己的余生都交给了对方。”
“にしし,当然知道啊~”
夜晚的黑暗覆盖了两人拥吻的身影。
【End】

评论(3)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